本网讯(生科院 李雪迎) 2019年,学院团委根据《安徽师范大学团支部建设工作标准(试行)》文件精神,扎实推进新生团支部标准化建设。

扎实推进组织建设

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团建工作,分管领导多次指示抓好新生团建工作。院团委对新生所有团籍材料进行了审核,重点审查了入团志愿书、年度团籍注册和智慧团建系统录入情况,对于不合格情况及时反馈给新生辅导员,协同联系新生原来高中学校,详细了解情况,帮助指导新生办理好团组织关系转接。针对团员证遗失情况,及时补办。发展5名团员。目前,我院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成功率100,新生团员率95.1%。

根据校团委要求,学院团委指导各新生以行政班为单位建立团支部。根据学生主动申请、辅导员考核、支部选拔、团委审核,支部成立了支委会。

强化团员意识培养

强化“四个一”团员意识教育培养,新生团支部悉数开展支部大会、主题团日活动,“举团旗、学团章、唱团歌、戴团徽”。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1012日晚,学院举办2019年“赞歌献祖国 奋进新时代”大合唱比赛。全体新生以支部为单位参赛,学院领导蒋学波、刘振杰、胡好远、王立龙出席。比赛中,全体新生演唱了《黄河大合唱》《天耀中华》等自选曲目,也齐唱了《国歌》《团歌》《歌唱祖国》等必唱曲目,唱响了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


各支部还召开主题团日活动,前往王稼祥纪念馆、戴安澜墓,通过了解先烈生平、寄托哀思的方式,缅怀先烈、激励自己前行。有的支部还组织开展观看《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等电影活动,用形象感人的故事强化团员意识教育效果。不少支部还结合义务献血、爱心支教等活动,号召团员带头亮身份,用行动彰显团员意识。

定期团支部书记培训

为深入推进团支部标准化建设,提升团支书工作能力,1025日,学院团委召开团支书论坛。会上,院团委组织委员李雪迎解读了《安徽师范大学团支部建设工作标准(试行)》,要求各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并对团支部标准化抽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院团委宣传委员王艺就新闻写作交流了自己的经验,并把学院官网新闻要求进行了解读。院团委素质拓展委员张雨欣就学校、学院2019-2020学年素质拓展规划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向新生、新任团支书讲解了Myouth操作方法。2018级生物制药专业团支书张梦娜就如何推进青年大学习工作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