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增强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11月15日,学校举办了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我院2019级生物科学类专业辅导员蒋璐璐荣获二等奖,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大赛分为预赛、决赛两个阶段,历时近一个月,全校共有116名辅导员参赛。在学校10月24日举行的预赛中,经过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主题班会策划书和班情熟知等项目的评选,最终蒋璐璐和其他学院九名辅导员晋级决赛。11月5日,学校举行了主题班会决赛现场展示环节的比赛。11月15日的决赛分谈心谈话、理论宣讲、案例分析三个环节。赛现场,十名辅导员选手们思维敏捷、思路清晰、导向正确,竞争异常激烈。蒋璐璐凭借良好的理论素养、扎实的知识储备和娴熟的工作能力,落落大方、从容应答,充分展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职业素养,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较好的印象。

本届大赛综合考察了辅导员的思想教育能力、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等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为广大辅导员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追求卓越的平台,真正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思、以赛促训的目的。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毕明福出席比赛并担任主任评委,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应邀担任大赛评委。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现场观摩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