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张梦梦)2021年7月22日上午,安徽师范大学生科院赴芜湖市春江社区生物科普志愿服务团队于芜湖市春江社区举行青春三下乡开学典礼,弋矶山街道关工委主任周国珍,春江社区党委副书记汪春萍、关工委主任刘永霞和卫生服务站医师谈德翠莅临现场。



活动伊始,刘永霞主任、周国珍主任和副书记汪春萍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典礼中各位领导寄予辖区孩子们殷切期望——要求孩子们听党话,跟党走,端正态度,认真学习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完成。随后,谈德翠医生给孩子们科普防溺水安全知识,并现场展示溺水自救的方法,孩子们听后收获颇多。典礼临近尾声,生物科普志愿服务团队成员介绍了相关的时间安排和即将开展的活动形式——作业辅导结合生物特色课程,寓教于乐,其乐无穷。此次活动的开展,在丰富未成年人假期生活的同时增强了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对引导孩子们的全面发展具有指导作用。青年大学生将坚持履行“三个不负”,踏实干实事,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回馈党、回馈国家、回馈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