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张育清 陈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引以为傲的传统美德为了真正走进孤寡老人的生活,了解他们的需求,安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赴安庆“光点行动”志愿服务团队于2021年7月18日继续前往安庆市潜山市痘姆乡夕阳红养老院,并积极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前往夕阳红养老院,旨在打扫养老院周边卫生为老人们的生活质量提供一定的帮助。在队长陈科的指挥下,志愿者团队分工明确,很快就开展了有效的清扫工作。团队成员一部分扫地,帮老人晾晒被子,一部分清扫窗台在与养老院的老人们几天的陪伴与相处过程中,队员们听到最多的,就是老人们对于社会的赞美。这里的老人们大部分都已年过古稀,其中大多都是国家从贫穷不发达到日益发达的见证者,队员们就从她们的眼神与话语中感受到了老人们对于当下社会的满意与对国家未来发展的期待。其中一位老人说:“你们这群青年出生在这个时代真好,国家有你们,民族才有希望。”


恰逢建党100周年,为了让老人们更好地了解到党和国家的发展,在活动的第三天,队员对老人们进行了党史宣传活动。活动开始,队员向老人们讲述了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故事,随后又给老人们播放了一段党史宣传视频,最后,队员向老人介绍了今年的七一勋章获得者们。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光点行动”志愿团队的队员们了解了老人生活的不易,感受到了平日里老人们文化活动的缺乏,也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了作为当代青年对老一代人所肩负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