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李垚莉 王迪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了帮助学生们进一步学习党的历史,做新时代的先锋少儿,20217月17日,安徽师范大学赴芜湖童心向党科普研学社会实践团队于安徽荒野科学基地开展了“童心向党,与党同行”系列主题活动之“制作党徽党旗”手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内容是向学生们介绍党徽、党旗、国旗等标志的组成和由来。



首先,老师向学生们讲解了党徽和党旗的组成。中国共产党党徽为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图案,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锤头是工人的劳动工具,象征着工人阶级;镰刀是农民的劳动工具,象征着农民阶级。上课的过程中,学生们逐渐融入到课堂内容中来,认真地学习老师传授的知识,积极与老师进行课堂互动。学生们热情高涨,拿起剪刀和红纸制作党徽、党旗。一幅幅生动形象的爱国主题作品在孩子们的手中诞生,并争先恐后地在讲台上展示自己的手工作品,为建党100周年献出美好祝福。


此次“制作党徽、党旗”手工活动,是针对学生们的一次生动的爱党、爱国主义教育。该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充分了解了党的历史及党徽、党旗的含义,并且通过亲手制作党旗,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以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们争做爱党、敬党的小标兵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