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朱宇 黄琳怡)为关爱留守儿童,助力扶贫教育,用微笑与爱意,托起孩子们的梦想,贡献青春力量,7月21日,安徽师范大学生科院赴芜湖“逢青之旅”爱心支教团队在汤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始了第三天的爱心支教活动。



孩子们在经过两天的课程之后,明显对于上课节奏更加熟悉、更加适应。在上午的作业辅导时间,孩子们都非常认真,带来了自己的暑假作业以及需要预习的课本,按计划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遇到不懂的问题就会积极举手询问。志愿者们也会细致耐心地解答孩子们的问题。同时,志愿者还会记录下一些表现优秀的孩子姓名并进行表扬,在提升孩子学习积极性的同时也营造了良好的课堂学习氛围。


为了更好的保护生态环境以及提高孩子们对江豚的保护意识,志愿者计雨含对孩子们进行了一场“江豚保护”的课程讲授。本次课程主要从江豚的分布、江豚的小知识、现状及保护三个方面进行介绍,通过动画视频结合脑筋急转弯等趣味小游戏,以及有奖提问的方式,在欢快、活跃的氛围中向孩子们科普了江豚的相关知识,也倡导大家共同保护江豚、爱护我们的生态环境,让孩子们意识到保护江豚、呵护长江的紧迫性 ,呼吁儿童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行动起来,拯救濒危的江豚。


在接下来的实践活动中,生科院赴芜湖“逢青之旅”爱心支教团队会继续结合专业特色,保持初心,用奉献传递爱与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