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陈瑞) 世界红十字日为每年的58日,是1948年国际红十字会第二十届理事会确定的。在这一天,国际红十字会及其在各国的分会都以各种形式纪念这一日子。为了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安徽师范大学大学生保健协会于58日中午在食堂门口举办红十字日活动。

当天中午由大学生保健协会的理事在食堂门口摆放展台,拉起关于宣传红十字日精神的横幅,围绕“弘扬人道精神,让爱与您同行”主题,举办了“5·8”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


来往的同学们都积极踊跃的上前询问,并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姓名。参与活动的不仅有在校师生,还有部分小朋友们也都参与到其中。此次活动也准备了丰厚的小礼品,肥皂盒、小扇子、小镜子杯子、还有嫩绿的多肉。

红十字运动的宗旨是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保障人类尊严,促进人与人之间的相互了解、友谊和合作,促进持久和平。红十字日的基本原则是人道、公正、中立、独立、志愿、统一。

本次活动弘扬了红十字日精神和人道主义精神。红十字运动的任务是防止并减轻发生在无论何处的人类疾苦;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保障人类尊严,尤其是在发生武装冲突和其他紧急情况的时候;为预防疾病、增进健康和社会福利而工作;鼓励志愿服务,鼓励本运动的成员随时做好准备为需要者提供帮助,鼓励对那些需要本运动保护和帮助的人持有普遍的同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