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宋林业)  520日晚,为进一步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降低对艾滋病感染者的歧视,倡导大家关怀帮忙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提高全社会对防治工作的认识,安师大赭山校区同伴教育员于浩和张玉在18级小学教育专业举办了一期同伴教育活动。

这次活动以预防艾滋病为活动主题,大家通过活动认识和了解了艾滋病,探讨了有关艾滋病的知识,也一起讨论了有关价值观的话题。整个活动过程气氛热烈,同学们受益匪浅。通过讨论大家更深刻的体会到了生命的可贵,同时也能够更加宽容的对待HIV感染者,对待每一个人,更深刻的学会了珍惜,学会了珍爱,学会了珍爱。
  
同伴教育是同龄人之间的教育,是大家共同讨论,一同感受,共同进步的活动。活动之后,每个同学都有自己的体会。甚至有同学觉得这次的活动没有一点缺点和可以改进的地方。相信这一次活动在每个人心中都会是一段难以磨灭的记忆,相信通过这次活动每个人都会有更深刻的人生体会。预防艾滋病,我们任重而道远。我们会更加努力,努力克服自己的缺点,将我们的同伴教育越做越好。
  
类似这样的活动,有一个很明显的问题就是同学们普遍对“同伴教育”的不理解,都将其当做枯燥的讲座类活动抱以反感的态度,但当于浩同学开讲之后,同学们都被他所说的内容深深吸引。同学们陆续到达班级后,于浩同学以自身接触同伴员这一职业说起,指出现在很多大学生缺乏对艾滋病的了解,同时他对艾滋病的概念与原理进行了讲述。随后,于浩跟大家介绍了了预防艾滋病的方法以及正确使用安全套的方法。同伴员认真专注,热情讲解,与同学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此次宣传,增长了广大群众对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提高了群众参与艾滋病防治的用心性以及自我防护的意识。此次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