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文/胡苏遥 摄/李天颖) 夏日炎炎,蝉声鸣鸣。在这个炎炎的五月,我们开展了同伴进教育活动,同伴员于523日晚在田楼8509教室,与同学们分享传播艾滋病有关知识。校医院副院长段萍,保健协会会长凡定刚及18级生态专业全体同学参加。活动由协会同伴员、园艺专业刘玲玲、余家帅主持。

活动伊始,同伴员们为同学们讲解了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和活动主题——青春校园,携手抗艾!首先向大家抛出一个问题,“大家了解艾滋病么?你认为它离我们有多远?”从而引出话题,先就艾滋病的目前概况向同学们进行介绍,尤其指出我国艾滋病疫情逐年上升,应当引起重视。特别是在校园这个人流量多的地方,更应该引起我们广大高校学生的重视。防艾抗艾刻不容缓!

在接下来的内容中,宣讲员向我们介绍了什么是艾滋病,并且还详细介绍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人的异同点,形象生动,加深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了解。与此同时,宣讲员着重讲解了艾滋病的三种传播途径,它们分别是:性传播,血液传播,母婴传播。三种传播途径中,算性传播所占比例最大,约占全球70%-80%。艾滋病的危害也是一项讲解内容,同伴员们分角度讲述了对个人的危害、对家庭的危害,以及对国家和民族的危害。其危害性让人痛心不已!

最后,同伴员就其传播途径方面入手,提出了六点预防措施。特别提醒大家要自身洁身自好,讲求卫生,有强烈的自我保护意识。预防艾滋,时刻警惕!而2019年世界艾滋病的主题为“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同样可以作为校园的防艾标语,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

此次活动,让同龄人走进课堂,拉近彼此距离,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艾滋病,加深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了解。同时也敲响警钟,艾滋病离我们不远,我们应该引起重视,提高警惕,共同防艾抗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