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房雪)  228日下午,2016级生物制药专业在生科院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考研动员与交流会。会议由专业负责人陈冬生教授主讲,辅导员何馗馗主持。

陈老师在报告中指出,目标是成功的前提。对于考研来说,尽早确定目标院校至关重要,要想成功,就必须有明确的目标。陈老师从解答考研几个问题、考研原则、战略战术、备战时间安排四个方面为同学们拨开考研迷雾。

针对不少同学担忧考研单位名额不多的问题,陈老师鼓励大家大胆报考,认真准备,正确处理本学期学习课程与考研的关系,发挥专业优势,提前进入复习状态,同时,陈老师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学习效率,调整好心态,全力以赴,获取成功。

谈到考研原则,陈老师要求同学们击碎现有的生活和学习模式,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并且提出要学习曾国藩肯下笨功夫的态度,在日后的科研工作中更要坚持工匠精神,精益求精,贵在坚守。

总结考研成功者的经验,陈老师为同学们制定了严密的战略战术。在英语和专业课的复习上提出了合理的计划,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作息方式,注重生活饮食的健康。

关于考研的时间安排,陈老师建议同学们规划好时间进行四轮复习。对于专业知识需要深入研究,仔细揣摩,做好考研的每一步,脚踏实地地去干,成功自然水到渠成。会议结束后,辅导员何馗馗也做了动员发言,鼓励同学们尽早确定目标院校,全身心投入到备考中,争取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