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大学生考研行动协会 学习部)为更好的提升协会活动宣传写作能力,1215日晚,在赭山校区田家炳楼,大学生考研行动协会面向考协会员举办了一场实用的校园新闻宣传写作培训。

培训邀请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中国公益新闻网编辑刘建柱前来指导,他从校园新闻基础知识、新闻写作技巧以及新闻写作注意事项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写好新闻稿。并分点详细讲解了活动类、讲座类、人物类等稿件写作技巧。

在分析新闻稿件写作技巧中,他通过不同类型通讯稿件的展示,结合具体案例从新闻标题、新闻导语、写作结构、技巧以及新闻写作的要素、语言特点和写作中应注意的细节等几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指出了通讯稿写作常用技巧以及常用写作方法,并向在场同学推荐优秀新闻网站和微信公共号,鼓励大家“多阅读、多模仿、多练习”。最后,他结合个人新闻稿写作经验,总结了几点行之有效的方法技巧,告诉大家在写作中应避免一些常见的“老套路”,要学会寻找新闻点,从而让自己的通讯稿“与众不同”。

此次培训,使大学生考研行动协会会员对新闻稿撰写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新闻宣传的热情,所举办的讲座,旨在让同学们更好的学习通讯稿的写作方法,并将此作为一项基础技能加以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