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园艺专业2018级 李兵兵)天气微凉,气温骤降,但同学们对学习的热情丝毫没有下降。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如何更有效的学习文化课知识,解决学习上的迷茫区,能在学习上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11月15日晚7点,学院2018级园艺(专升本)专业在教学楼1409举行了学习经验交流会。推免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2015级生态专业佘玉婷、2016级园艺专业学习尖兵吴莹和2016级生物技术专业英语达人方敏等3位学姐分别介绍《生物化学》、《遗传学》和《英语》等3门课程学习心得,并就一些学习经验和方法与新生进行了面对面的分享交流。2018级园艺(专升本)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交流会,会议由辅导员何所惧主持。

会上,佘玉婷以同学们觉得较为难学的科目《基础生物化学》剖析讲解并举例说明,告诉同学们哪些需要重点掌握,哪些只需要作为了解,如何在厚厚的教材中提取课程重难点、如何就提取的有效信息进行学习复习,她告诫同学们课堂上一定要认真听讲,整理出一套适合自己复习的笔记。吴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用“思维导图”的列出章节框架与知识点,明确每天学习内容,在脑海中形成自己的知识点框架,帮助更好的学习、理解和掌握,她也提醒同学们构建知识点思维导图的前提也是课堂上认真听讲方能梳理,并强调要注重学习效率,不要为了学习而去学习。方敏向同学们传授了英语学习方法,她以英语四六级考试题型为例,详细分析每一类题型,介绍如何做题和把握做题时间等,她就英语学习提出几个建议:单词一定要背、阅读一定要写、听力一定要听、学会使用同义词、能够分析长难句,并推荐了几本英语学习软件。

同学们根据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疑问,向她们虚心请教并探求解决之道,学姐们也幽默并耐心的解决每一位同学关于学习的问题。

会后,2018级园艺专业全体小萌新都表态,一定要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反思探索,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来更快的适应目前的教学进程,让自己的学习成绩有一个大的突破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