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园艺专业2018级 汪文文考研路漫漫,必求经索骥。为了让同学们对考研有进一步了解,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11月13日下午,学院2018园艺(专升本)专业在教学楼1409教室举行考研经验交流,邀请正在本校读研的研究生董锦绣潘川与大家分享考研经验。交流会有辅导员何所惧主持。

本次交流会围绕考研信息搜集、考研日程安排、如何选择专业和考试科目如何复习现场答疑等4个内容开展。会上,潘川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考研流程,尤其要注意正确的考研定位,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整体了解。对于考研定位,他建议同学们先确定专业再确定学校,建议在选择专业要深刻认识自己、了解兴趣选择擅长考试科目等董锦秀在谈及考研复习规划时,结合亲身经验分享了自己的复习计划,强调了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的重要性。他们告诫同学们在备考期间切忌三心二意,一定要一心一意。他提醒长期而高效的作息,才是最好的作息,劝告同学们不要盲目跟风熬夜复习,效率才是关键。


会后对于同学们提出的疑惑和问题,两学长学姐详细风趣地回答并给予了建议和指导,现场同学获益匪浅,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考研交流会旨在为正在和即将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平台,以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考研等一系列问题,明确考研目标,树立正确的考研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