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日,是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为纪念雷锋同志,发扬雷锋精神,生物学科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311-324日期间在校园内开展为期两周的“学雷锋精神,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魏泽坤主持,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内容分为四项。

一是规范停车秩序,引领文明校园。同学们合作分工,积极配合,不怕脏不怕累,把乱摆乱放的自行车和电动车摆放整齐。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校园内的停车秩序得到了显著改善,师生们的出行也更加安全便捷。

二是教室打扫活动,树立榜样力量。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认真打扫教室的每一个角落,清理垃圾和灰尘,让教室焕然一新。

三是食堂光盘行动,弘扬节约精神。通过光盘奖励等方式,支部成员们向师生普及节约粮食、珍惜资源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响应号召,用实际行动践行光盘精神。

四是无偿献血活动,诠释责任担当。党员同志们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为需要输血的患者献上自己的爱心。

活动中,党员们不仅展现了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风貌,更在细微之处彰显出合格党员的担当和责任。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