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蒋婷婷)11月5日-11日,生科院第六期党员培训班在理论课圆满完成的基础上,以小组分组实践和全员共同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先后开展了微型党课、观看影片、校园清扫、走访革命旧址等实践活动。

微党课,创新教育形式

本次培训班陆续进行了以预备党员的考察和转正、生态文明建设专题教育、党史党情专题教育、从严治党的意义等为主题的微型党课。微党课由每小组推荐成员为大家授课,采用小的事例或实践来阐述主题,以小见大,见微知著。

 

观影片,学习先进典型

   11月8日,培训班全体成员于生科院报告厅进行观影活动。活动以观看视频《青年榜样习近平》《两会精神解读》及交流观后感为主要内容。活动过程中,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为榜样的力量深深震撼。学员夏月琴认为,正处在青年时期的学生,一定要经历困难和挫折,才能不断完善、不断提高。

 

做服务,共筑美丽校园

     11月7日下午,学院分党校全体成员来到田家炳教育书院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在培训班学习委员宋孝晨的指导下,大家有序分工,分别清扫田楼的教室。参与实践的同学们拿起抹布和扫帚,化身辛勤的清洁工人,专心致志地扫地擦桌子整理讲台以及拾走桌椅中的垃圾等清洁活动结束后,一个个干净明亮的教室展现在大家面前

 


走旧址,重温革命历史

11月10日,学院第6期学生党员培训班学员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云岭新四军军部和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开展实践教育活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参观了包括军部司令部、军部大会堂、中共中央东南局、修械所等旧址,文物与圆片资料所组合成的展览内容,形象生动地再现了当年新四军艰苦奋斗的光辉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