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何馗馗  李丽萍)  2018年6月10日,生命科学学院分党校第25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结业典礼在8306顺利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蒋学波,班主任何馗馗、蒋婷婷,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结业典礼上,蒋学波书记首先对同学们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对关心支持学院分党校工作的领导老师致敬;他期望同学做到学习以恒、做事以敬、待人以宽;他指出,早日成为一名中共党员,还需做到四点:一是端正入党动机,努力做到思想上入党;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三是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自觉接受组织的教育考察,强化入党信念培养。典礼上,院党委书记蒋学波依次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为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优秀学员代表贺佳云发言,表达了对学院培养的感激之情,并表态在将来学习生活中会继续争做模范,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本期分党校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两个“突出”。

 

突出党校姓党,做好自身建设

继续完善制度建设。学院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分党校工作,召开专题工作布置会,结合以往经验,制定规章制度、编制教学计划,完善考评体制。

改善师资结构。先后聘请学校职能部门领导、党建研究专家、学院党委领导担任讲师。加大力度改革,以学院党务工作者、党支部书记为班底,分专题,培育打造学院党课讲师团。

加强和改进实践培训。利用烈士陵园、烈士纪念博物馆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抓住身边事,引导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争创优秀示范宿舍,主动亮身份,做表率。

 

 突出立德树人,做好价值引领

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先后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开展专题培训1期,自学提交心得每人1篇,小组交流活动1次。

持续推进学员争先创优于平时于细微处。开展争创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示范宿舍活动方案、组织学生参加校园美化清扫活动,让学生参与到劳动中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发挥他们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