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唐梦笛)6月1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生化楼后二楼会议室举行安徽师范大学第二届“三只松鼠杯”休闲食品创新大赛,学院副院长陈冬生莅临活动现场并致辞,杭华、汪昌保、鲍士宝三位食品专业老师担任大赛评委。

参加本次比赛的11支团队由前期初赛胜出的队伍组成,参赛作品分为命题类和开放类,命题类产品分为坚果类、烘焙类和肉类共3个研发方向,开放类产品围绕“欢乐童年”主题展开设计。本次活动遴选出的8件创意作品将代表安徽师范大学参加2022年度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CIFST)第四届“三只松鼠杯”休闲食品创新大赛。

决赛中,各参赛队伍依次对各自的参赛作品进行PPT展示和现场答辩。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8件参赛作品进入全国比赛。各位评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参赛作品进行了严格把关,细心了解同学们的作品定位和创意方向,就如何精心打磨参赛作品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指导意见,极大地提高了创意产品申报书的质量。

生物技术广泛应用于食品研发、加工与保鲜等环节中,食品方向是学院生物技术专业的重要培养方向之一,一直受到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既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理论联系专业实际、学以致用的实践平台,更是一次展示自我、提升能力的宝贵机会,对于提高同学们的专业能力和自身综合素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