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下午,生科院在生化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陈冬生主持,学院10名新聘班主任及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参会。会上,陈冬生解读了《生命科学学院班主任制度管理办法》,包括班主任的配备与选聘、职责与任务等,并对本学期的班主任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

为贯彻落实学校《安徽师范大学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和“三全育人”的总体安排,加强对大学生的学业指导,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生专业教育和学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依据《安徽师范大学班主任工作条例》(试行)文件,学院制订了班主任工作管理办法。

陈冬生指出,班主任要密切联系辅导员,熟悉本班学生的基本情况,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和交流,稳定学生专业思想,教育学生热爱专业;指导学生从事科研训练,帮助学生选择专业发展方向,促进个人发展。此外,还担负“育人”责任,协助辅导员对学生进行教育和引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学生的人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