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任平 肖国塘)为着力推动生物科学专业内涵建设,切实保障生物科学(师范)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的质量,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采用线下和线上两种方式,组织138名毕业班学生共分为六组进行本科毕业论文答辩。

5月5日下午,第一批90名本科生分为四组,分别在田家炳楼8209、8309、8401和生化楼前二楼会议室进行了毕业论文答辩。三个线下组分别由张方教授、卜兴江副教授、陈夫贵副教授担任组长,曹正宇、汤菊、任平、陈艳红、姜斌、刘俊红老师担任答辩委员。一个线上组由杨安娜、朱先灿、李恩老师担任评委,组织因疫情未能返校的学生(17名)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答辩。

5月6日下午,第二批48名同学分为两个组进行答辩,答辩地点分为田楼8209和8309两个教室。师雪芹和王宝娟老师分别担任答辩小组组长,高轩、刘洪明、惠勇和陈潘老师担任评委。

无论线上还是线下,答辩过程井然有序,答辩记录完整。答辩同学从选题、方法、结果、讨论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评委老师给予细致的点评与提问,同学们认真回答问题、做好记录。同时评委老师就论文的内容和格式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同学们将认真对论文进一步修改和完善。评委老师们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确保了答辩的质量,此工作为本科生顺利毕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