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张亚本学期开学以来,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生物科学(师范)专业138名本科同学在刘必融、涂传林、李恩等16位校内指导教师的带领下,陆续进入芜湖市第一中学、第三中学、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15所中学,开展为期12周的中学教育实习活动。

我院实习导师带领学生进入中学开展实习

各所实习中学都非常重视此次教育实习,分别通过召开实习动员会、校外指导教师与实习生见面会等形式,对实习生的日常安全、校园规范、课堂教学和班主任工作等方面分别进行实习要求、任务分配和教学指导,对每位实习生进行了细致周全的安排。未来,实习同学将在校内和校外导师的共同指导下,完成课堂教学见习与实习、课后辅导实习、班主任实习和中学教研活动等实习任务。

实习中学领导对我院学生进行实习动员

师范专业教育实习是生物科学专业教育实践的重要内容,是生物科学专业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教育部本科师范类专业认证的重要考核内容。本次实习的15所中学均为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师范)国家级一流专业的“双导师制”特色实践学校,与我院存在着长期合作关系,校外导师均为我院正式聘任的经验丰富的中学生物教师。通过教育实习,师范生将把理论知识综合运用于教育和教学实践,进一步锻炼从事教育和教学工作的能力,为以后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打下坚实基础。

我院学生在实习中学开始课堂教学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