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罗林杰)5月2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王鹏副教授在赭山校区田楼8204教室开展了《分子生物学》(双语)院级本科教学示范观摩课。学院相关领导、教学督导组成员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公开课。

王鹏老师首先回顾了乳糖操纵子的相关知识,进而导入“色氨酸操纵子模型”新课内容。他首先阐述了“色氨酸操纵子模型”与“乳糖操纵子模型”相似点,随后重点解析“色氨酸操纵子模型”独特的弱化子调控方式。在解析此难点内容时,王老师利用板书绘图的方式,结合简洁清晰的授课语言,化繁为简深入浅出的阐释弱化子调控模型的调节过程。最后总结了该模型在细菌合成代谢中的广泛运用。

在授课过程中,王老师借助雨课堂智慧教学平台和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实时了解学生的知识理解情况,并适时调整讲解方式,极大地加强了学生在课堂中的参与感。

此次公开课受到观摩教师们的一致好评。大家一致认为王鹏老师教学内容编排合理教学过程完整,教态稳重大方,授课逻辑清晰,板书图示精致,语言简洁,化难为易,是一堂高水平的院级公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