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苗素丽)为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4月22日下午,大赛初赛在田楼8306和8308教室举行,学院21位青年教师分成两组分别由刘爱民和杨安娜两位老师负责赛事每组产生5名选手进入决赛4月25日上午,大赛决赛于田楼8307教室举行,10名青年教师参加学院督导组组长汪鸣老师主持了决赛的比赛评审环节,学院不同学科的专家聂刘旺、鲁亚平、陈明林和鲍宝等担任决赛评委。

本次大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亲临现场;参赛教师们认真对待,对15分钟的微课展示进行充分的准备。教学副院长陈冬生在初赛和决赛之前均做了动员讲话:上好每一堂课是对教师的基本要求。虽然老师们大都有高学历和学位,具备了成为一名好老师的潜在素质,但高水平的教学还需要时间的磨砺和不断的积累,需要前辈们的帮助、指导和点拨。希望老师们将比赛中的高标准和高要求带入平时的教学过程中,并固化为一种意识、一种品质并长期保持,达到“以赛促教”办赛目的。决赛阶段通过评议打分,聂海涛、陈进民和汪昌保三位老师获得学院“一等奖”,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教学大赛,同时设立学院“二等奖”7名,“三等奖”11名。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学院青年教师好学向上勇争上游的精神面貌。赛后,评委老师对参赛教师的教学素养与业务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陈明林教授就选题、授课和拓展等方面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学院党委书记蒋学波观摩了本次决赛,并做总结性发言:教学既是科学又是艺术,希望青年教师不断学习、相互借鉴;希望老师们注重提升自身素质,讲好每一堂课未来学院将出台教学相关的一些措施如青年教师“助教”等,期望大家一流课程一流专业一流学院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