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王旭)4月14日下午,围绕“一流课程”建设,学院邀请到合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郑红梅教授和清华大学学堂在线章翰高级培训师,开展“一流课程建设”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专题辅导,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会议由院长朱国萍主持。

郑红梅教授做了“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的教学实践与申报”报告,从“一流课程”的教学实践与项目申报两个方面做了全面、深入的解读。郑教授从高校课堂教学模式的变革切入,首先阐述了“什么是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以及“如何进行混合式教学?”。然后,郑教授结合自身多年从事一流课程建设的经验,通过多个案例,从建设要领、评审指标、申报指南等方面对一流课程的申报进行深入、系统的解析,为我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郑教授与参会教师们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互动。


章翰高级培训师做了“基于雨课堂在线平台进行一流课程教学”报告。章翰培训师首先介绍了“清华大学学堂在线”的诞生背景及“雨课堂——新型在线智慧教学工具”的用途。然后,详细介绍了教师如何利用雨课堂进行备课与课堂教学,并且现场展示了课堂测试答题、讨论等互动环节。现场教师们踊跃提问气氛热烈。


本次报告会针对性强且内容丰富,既有宏观的政策解读,又有微观的实践操作,参会教师一致感觉受益良多,并表示要将最新科技运用到教学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