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 刘鹏程)20191215日,同兴杯安徽省大学生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马鞍山顺利举行。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王玙璠、夏莉莉等同学的参赛作品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环境类专业合作委员会主办,安徽工业大学、安徽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承办。大赛分新产品研发、新工艺设计、创意设计三个类别。全省共计17所高校约92件作品参加比赛,其中37件作品进入决赛。我院选送的作品利用辐照家蝇蛹作为替代寄主繁殖肠缘金小蜂,经过激烈角逐,荣获新工艺设计组二等奖。作品旨在解决规模化繁殖天敌昆虫遇到的客观问题、提高了繁殖效力和生防效力,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的产业基础和技术支撑。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学院刘振杰副书记、胡好远副院长、生态学专业负责人王友保教授和指导教师刘鹏程博士等在赛前进行了多次针对性辅导,对作品严格把关。参加此次竞赛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增强了创新意识,增进了专业间的交流,对我院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以及学科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