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上午,中学生物学“三品育人”教学实践探索成果研讨会在学院召开。陕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高峰教授、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周兴国、阮成武教授、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学生物学教研员陈万鹏、芜湖市第一中学生物学正高级教师陈蕾、芜湖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中学生物学教研员吴志强等专家应邀出席。学院党委书记王少仁、副院长程伟、生物科学(师范)专业负责人姜斌、汤菊,以及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韩菲、刘再群等教师代表参会。本次研讨会由程伟主持。

王少仁代表学院致辞,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办学情况。吴志强就“三品育人”教学实践探索的总体情况作专题介绍。与会专家围绕成果内涵、体系构建及推广应用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本次研讨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新时代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部署要求,聚焦普通高中生物学核心素养的有效落地,系统总结我市近年来在中学生物学“三品育人”教学实践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一步凝练提升成果内涵、完善成果体系、拓展成果辐射范围,为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