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国家科学技术部指导、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暨“宜荆荆恩”城市群创新挑战赛生物医药专场现场赛在湖北省宜昌市举行。经过激烈的比拼,在全国众多的参赛单位中我院许岳慷教授的免疫学团队代表安徽师范大学荣获三等奖。参赛团队成员除许岳慷教授外,还有博士研究生王俊程和硕士研究生刘梦等。

中国创新挑战赛是由科技部举办,聚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技术融合、硬科技和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探索以需求引导创新、促进成果转化的新机制,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新动力,助力经济平稳运行,加快建立以需求为引导、市场为导向、组合创新资源,解决技术创新难题,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本次全国性创新挑战赛的获奖充分体现了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在着力提升产学研合作对接以及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方面所做出的巨大努力。同时,也说明我院新建立的医学免疫学平台在国内同行中已具备一定的竞争实力。该平台不仅从事免疫学基础理论研究,更注重生物医药转化研究,把基础研究中发现的新机制及时地应用到重大疾病的检测与治疗当中,造福社会。


3616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