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命科学学院 管俊怡)为积极推动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2019年11月2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生化楼虚拟仿真中心召开了国家自然基金选题辅导报告会。吴孝兵、朱国萍、张方、王友保、邵剑文和严云志六位教授应邀担任专家。

会上,周继海、孙洋、腾涌、谭小娟、王旭、李冰欣等十余位老师就申报选题、摘要、研究计划和2019年度全文反馈意见等一一做了汇报。与会专家在认真听取每位老师的汇报后,给出了十分细致、全面和专业的点评及指导。专家指出,选题要有创新性,题目不能过长或者过大,要紧扣重点研究内容,青年基金的内容不能过多;摘要需要简明扼要地写出研究课题的内容和意义,适当拔高,但不能过于夸张;科学问题要凝练、实验设计中关键的技术需表述清楚、语言应简明扼要且具有逻辑性等。会上,部分具有相关国家基金申报经验的老师也参与了辅导与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本次指导让学院教师对国家基金申请书的撰写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为推进2020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提高我院教师基金项目申报质量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