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尹倩倩 文/范灵灵 摄影9月9日,安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五位实习教师跟随指导老师夏行权乘坐长途汽车去往实习学校——萧县鹏程高级中学。中午十二点抵达目的地,该校高校长热情接待了大家并亲切合照留影。

    之后五位实习生在高校长带领下选择了各自的宿舍。由于是全新的教职工宿舍,有一些床铺、电灯还没有装配完成。但在高校长细心指导下,我们联系了学校的总务处的刘主任。在刘主任的全程带领下,我们领取了打扫工具,并在学校的后勤人员的帮助下组装了床铺和一些生活家具。之后五位实习生又一起打扫了寝室与卫生间,各自整理好自己的床铺。一起去教务处寻找实习的分配负责老师。

    下午四点半五位实习生去教务处找熊主任,熊主任对未来两个月的工作如何进行做了简单安排,在完成工作安排之后熊主任带领五位实习生认识了校园,对校园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了解。同时,熊主任也热情的帮我们解决一些生活上的疑问,比如:超市在哪?如何在超市买东西,在食堂吃饭一些注意的事项等等。虽然刚到这边,对这边的一切都很陌生但是在熊主任的帮助下我们对学校的基本情况有了大致的了解,和蔼可亲的熊主任也让我们对在这边开展我们的实习工作充满了信心。

    而后在熊主任的指导下找到了实习期的总指导教师唐老师。唐老师亲切和蔼,热情地招待和问候了实习同学们,询问了实习同学们的住宿和吃饭等问题,然后具体分配了五位实习同学各自的指导教师。实习同学就此开始了自己实习教师的生涯,迎来了从学生角色到教师角色的转换。

    在和指导老师见面了解班级情况后,五位实习生一起到食堂吃了新学校的第一顿晚餐,晚餐后实习生们借用空余教室的课桌、凳子,在宿舍里简单进行交流总结,实习生们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并对于不同班级的学习情况积极讨论,对今后实习生活都表达了美好的愿景,相信在各自的努力下都会成为一位合格的实习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