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24下午,应生科院邀请,江苏师范大学药食植物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主任蒋继宏教授在赭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做了题为《微生物资源挖掘及产业化应用探索》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专业的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蒋继宏教授从实验室基本情况讲起,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对淮海地区药食植物的研究及开发作出的贡献进展及方法,并重点介绍了实验室研制复合菌剂的工艺流程及在全国农作物中的推广情况,展示了新产品——“师鼎堂”的开发及市场投放效果。其实验室还与江苏师范大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万邦医药、颐海药业、诺特化工等公司开展保健品开发、生物医药制剂研制及生物农药研发等合作研究,与江苏昇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立了徐州市草莓基地。值得一提的是,该实验室与爱丁堡大学开展国际合作研究,大大提升了实验室国内外的影响力。

蒋继宏,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江苏师范大学药食植物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点主任、药用植物功能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首批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江苏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江苏省生物学优势学科资源微生物技术方向带头人,江苏省生态学重点学科带头人,主要从事药用生物资源及生物技术、生态学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863”高科技项目,国家科技支撑项目,江苏省科技厅前瞻性创新项目、江苏高校自然科学重大项目、徐州市科技项目和企业自主创新项目20余项。近5年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获2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项,科技成果转化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