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 杨马荣)57下午生命科学学院“求职择业你我同行”活动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如期举行。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生物教研员,中学高级教师,安徽省中学生物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安徽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论(生物)硕士研究生导师钟能政应邀为研究生做了题为运用教学理论,构建有效课堂——例谈求职面试中的无生上课”的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朱国萍教授主持,教育专业学位点导师和各专业研究生出席并聆听了报告。

钟能政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经验,从教师招聘考试的基本情况、备课、上课及提问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结合大量实际教学案例,重点解读了备课环节的分析教学内容、制定教学目标、设计学生活动、教学流程设计、板书设计及评价设计等方面以及无生上课环节的如何导入、如何组织讨论与对话、如何组织探究、如何突出教学重点、进行课堂小结和板书等问题,语言生动,事例丰富。老师告诉同学们,在回答面试老师所提的问题时,如果遇到自己不清楚的一定不能盲目回答,一定要往自己会的那方面延伸。

    老师的讲座,对即将毕业的学生来说可谓是及时雨。希望在接下来的教师招聘考试中,广大毕业生能学以致用,考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