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安徽省微生物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在安徽合肥召开。我院朱国萍教授、刘爱民副教授、杨安娜副教授等6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为安徽省微生物学会主办,安徽大学和安徽省微生物与生物催化工程中心承办。安徽省微生物学会理事及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等省内各高校师生代表10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本次年会以“微生物与生物技术进步”为主题,与会代表就微生物与疾病、微生物与工业生产、微生物基因表达调控和工业生物技术等方面的学术成果、发展趋势和相关领域科学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为我省微生物的学科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魏军峰部长到会祝贺,安徽省微生物学会理事长、安徽大学科技处处长肖亚中教授致欢迎辞。

杨安娜副教授应邀做了题为《黄山风景区旅游扰动对AM真菌的影响》的大会报告,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关于丛枝菌根真菌的研究工作及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并与参会代表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我院研究生代表积极参与交流和讨论,拓宽了学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