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汪倩倩9月19日上午,学院邀请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华子春教授和学院领导班子、学科学位点负责人一起,就科研团队以及学科、学位点建设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华子春教授充分肯定了我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在介绍南大生科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以及学科建设现状后,结合分析国家七个生物学一级学科重点学科之一的南京大学生物学以及生物医药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经验,华子春教授提出很多宝贵建议。

华子春教授,现任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执行院长,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1996年9月--2015年4月担任医药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长期从事死亡受体细胞凋亡通路中经典死亡蛋白的新生物学功能、作用机制及其作为新药物靶点和创新药物的基础研究,发表SCI论文230多篇,获中、美、欧、日发明专利授权30项;作为主要完成人,先后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各1项,教育部科学技术奖和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4项;入选2008-2010年度中国高校产学研合作十大优秀案例,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