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命科学学院 陈中正2018年11月21-24日“第十四届全国野生动物生态与资源保护学术研讨会”在云南昆明召开,会议由中国动物学会兽类学分会、中国生态学会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科技委员会和国际动物学会联合主办。来自全国3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16个单位以及来自日本、尼泊尔、肯尼亚等国家近700专家和学者参与了大会。我院教师吴海龙严云志、温新利、陈中正、潘涛、聂海涛等带领10余位研究生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我院教师温新利、陈中正、潘涛以及研究生疏义林、李强、张东、刘杨分别在专题会议上作了报告,与参会专家交流了各自领域的最新进展。

本次大会共设19个专题,224个口头报告,51份墙报,282篇会议摘要。专题涵盖草原动物、灵长类、两栖爬行类、鱼类、鸟类、兽类、猫科、熊类等野生动物监测及生态与资源保护内容涵盖:草原动物、灵长类、两栖爬行类、鱼类、鸟类、兽类、猫科、熊类等野生动物监测及生态与资源保护。各报告内容精彩丰富、时间安排紧凑、分组交流高效且有针对性。本次会议为从事动物生态与资源保护方面研究的学者、科研人员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为青年学者和研究生拓宽了视野,对野生动物和生态环境的保护起到了积极宣传作用,促进了我国兽类学和动物生态学的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