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李明会 刘再群)124上午生命科学学院朱国萍教授、许岳慷教授、华田苗教授、鲁亚平教授以及5位副教授等一行九人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调研,洽谈合作事宜。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百静副院长以及呼吸科、肾内科、药剂科、神经内心内科、肿瘤科、病理科、普外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座谈中,朱国萍教授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的人才结构、学科建设和发展战略以及校院合作初步设想,并表示建设生物医学这样的大健康学科,符合健康中国的国家、省、市战略发展需求,将有力推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芜湖市二院有着优秀的基础和临床医学积累,学院高度重视与医院的方位合作,愿意在生命科学部和医学部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目录外生物医学二级学科博士点的建设、省重点实验室的共建、研究生的联合培养、以及公共科研平台开放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希望双方资源共享,成果共享,实现校院双赢。

 

丁百静副院长对我院人员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学校和二院的合作是新时代双方发展的共同需要,师大生科院与芜湖市二院在各自领域均颇具优势,与高校全面深入合作是医院发展的必然路径,医院愿意就人才培养、科研项目、临床标本库建设等方面与生科院深入合作,期望双方以本次洽谈为切入点,各部门通力合作共同推进,深化沟通渠道,主动创新机制,真正实现强强联合,进一步提升医院的学术氛围,促进医院新的发展。

接着,双方的相关学术骨干人员在课题研究、基金申报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本次洽谈会取得了积极成果,拓宽了双方的合作领域,为建立长期而紧密的校院全面合作关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推动我校生命科学医学部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