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6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就业分享会暨2023届研究生就业动员会在生化楼2033教室举办。此次活动由学院研究生会主办,邀请了5不同就业方向2022届毕业生进行交流汇报,分享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副院长王鹏、研究生辅导员魏泽坤以及全体2023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2020级学科教学(生物)专业葛星宇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加教师招聘考试的经验2020级职业技术教育(农林牧渔)专业程芮同学分享了公务员考试中自己的切身体会, 2019级动物学专业温月同学分享了自己继续安师大读博的心路历程,2019级生化与分子专业苏月同学分享了自己成为高中生物老师的求职历程,2019级植物学专业张慧同学分享了高校工作的有关事项,给想进入高校工作的同学指明了方向。整场活动气氛热烈,同学们参与度极高,其间穿插着提问交流环节,几位优秀毕业生的丰富经验及诚恳建议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研究生辅导员魏泽坤老师积极鼓励2023届毕业生要早做规划,提前准备,保持清醒头脑,对关乎自己的就业工作保持高度重视!

最后,王鹏发表讲话他鼓励同学们要不断打磨、提升自己,机会一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积极行动,不断付出,实践总结!学院层面也会出台就业的相关政策来帮助2023届的毕业生选择更适合自己的职业,希望同学们都能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

此次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就业分享会暨2023届研究生就业动员会的成功举办2023届毕业生同学对未来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有了明确的认识。希望各位同学坚定信心,为自己的未来提前规划,从容应对以后的研究生生活,摆脱象牙塔的束缚,找到自己的价值认知,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价值观和人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