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尹雨婷)生命科学学院于1216日上午在学院会议室举办2021年教育硕士导师培训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副院长王鹏、学科教学(生物)学位点负责人陈明林、研究生辅导员魏泽坤,以及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会议由王鹏主持。

会议开始,他首先对全体参会导师表示欢迎与感谢,强调了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是研究生培养的关键力量,他希望各位导师在新形势下,积极践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承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精神,瞄准世界科技前沿,立足国内重大需求,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新使命新担当。

接下来,全体参会人员线上观看“师范类院校教育硕士导师能力提升论坛暨教育硕士导师培训议程”。学习完相关内容之后,各位导师开展了交流研讨,陈明林教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教育感悟心得。他结合自身培养学生和多年学生工作经验,强调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要率先垂范,以良好的品德修养影响和鼓舞学生;要追求卓越,以严格的学术标准要求学生;要因材施教,关心和爱护学生。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老师们对教育硕士导师能力提升的理解,有助于提升我院教育硕士的培养水平。

26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