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史小龙 胡玮)安徽师范大学赴阜阳颍上“红烛行动”爱心支教实践团队启动仪式于7月24日早上九点在阜阳颍上六十铺镇中心学校正式开始,仪式由“红烛行动”实践团队队员潘如如主持召开,六十铺镇中心学校校长王怀春生科院团委书记胡玮,教导主任王田祥、总务主任周明,学校教师代表莅临现场,红烛团队全体成员,参与本次夏令营150余名同学以及部分学生家长也到场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爱心绽放颍上,红烛点亮青春。启动仪式上,胡玮首先对学校、学院和领导老师们对此次活动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今年,是红烛行动爱心传承的第十年,九年来我们将爱心传播到四川、阜阳等祖国最需要我们青年大学生的地方,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出发,来到六十铺镇中心学校,我们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将团队所能给予的关心、帮助、温暖和热爱,带给在场的每一个孩子。”

启动仪式上,王怀春代表颍上六中对安徽师大学子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对于学子“送教下乡”的义举表示赞赏。他期待本次“送教下乡”团队每一位同学都能克服困难,发扬不怕吃苦、追求卓越的精神传统,圆满完成实践任务,建功新时代,过一个奋斗、奉献、成长的暑期,并期待六十铺镇中心校能和师大生科院继续加强交流合作。



启动仪式后红烛团队全体成员与孩子们进行了“破冰”活动,让大家“告别”了羞涩与束缚,让欢声笑语在校园中弥散开来。同时也让六中的学生们看到了热情、平易近人的大哥哥大姐姐,也让团队的志愿者老师们感受到了孩子们身上的童真与活力。


乡村振兴必先振兴乡村教育。关注农村学子教育现况,传递当代大学生的关怀,本次启动仪式和“破冰”活动的顺利开展,体现了安徽师范大学学子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团队指导老师胡玮表示,团队将会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绵薄的力量,为乡村教育奉献自己的青春的中国梦,充分发扬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