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朱佳雯 黄琳怡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6月19日晚,生命科学学院于安师大附中举行献礼建党100周年暨欢送2021届毕业生文艺晚会。礼堂现场华灯璀璨、掌声如潮,生科院于此献礼建党百年峥嵘之路,同时祝愿毕业学子谱写人生新的篇章。校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工作处处长、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姜长付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振杰,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项家春,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非毕业班学生代表以及部分2021届毕业生欢聚一堂,共同观看了这场荣誉与青春的盛宴。晚会主体分为三个篇章,“忆往昔,铸百年辉煌”“看今朝,展青春风采”“望未来,祝鹏程万里”,展现了红色经典与青春活力的交织融合。

《我宣誓》

《舞动青春》

 《不忘初心》

《追梦正当时》

《缘分一道桥》

《凤凰花开的路口》

《春三月》

《成长 起航》

《光影留声 挥手青春》

《红高粱叙事曲》

《你曾是少年》

忆往昔,铸百年辉煌,大合唱《我宣誓》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洪亮的誓词声中饱含着对党的忠诚与歌颂,字字千钧,让人热血沸腾,引发共鸣;《舞动青春》、《不忘初心》、《追梦正当时》体现了建党百年、民族复兴的不易以及对美好明天的追求。看今朝,展青春风采,歌曲串烧《成长 起航》通过慷慨激昂的旋律,回忆了大学生们拼搏进取的奋斗岁月;《缘分一道桥》、《凤凰花开的路口》、舞蹈《春三月》体现了我院毕业学子的蓬勃朝气和青春热血。望未来,祝鹏程万里,《光影留声 挥手青春》简洁明快,幽默风趣,生动地再现了学子们充满乐趣的大学学习生活,让观众在开怀大笑的同时不自觉地回忆起往昔的美好时光;《红高粱叙事曲》、《你曾是少年》用悠扬的音乐抚慰了毕业生们离别的伤感,勉励他们怀揣梦想,征程再启。

晚会中,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蒋学波和院长朱国萍登上舞台,寄语全体毕业生,并与毕业班辅导员一起接受了毕业生代表的献花和感谢。为了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扎实推进党史、四史学习教育的开展,牢固树立“跟党走、听党话”的信念,学院隆重举行了本次晚会。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希望毕业学子能够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努力学习,勇于实践,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做党的事业的忠诚传承人。

百年党庆与毕业季的碰撞,擦出的别样火花。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梦想升腾,天地日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于百年庆党之际毕业的2021届学子们,在百年党史的熏陶中拾掇先辈们不灭的光辉,前行在星光熠熠的青春之路上,展望新征程,每一个生科学子都豪情满怀。星辰大海,扬帆远航,他们必将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时代所托,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母校,照耀青春之民族,铸造青春之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