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汪文岚)为进一步巩固转化暑期社会实践成果,选拔优秀实践团队及活动,6月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于生化楼二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校(院)级重点团队立项答辩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倩倩、院团委书记胡玮和2019级辅导员周毅担任评委并出席本次会议,39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负责人参与此次立项答辩会。本次会议由院团委书记胡玮主持。

会议伊始,团队负责人以PPT汇报的方式从实践背景、团队概况、实践准备、活动组织、安全预案、预期成果、经费预算等方面逐一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实践团队活动实施方案。期间,各团队就老师的提问一一作答,针对每支团队可能面临的问题,评委老师们分别从可行性、实效性和创新性等方面给予相应的指导与建议。

会议最后,汪倩倩对本次大会作总结性发言,她首先对同学们为社会实践活动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并强调:团队依据生源地、就近就便的原则组队开展实践活动;要有明确的经费来源和社会资源渠道,采取实践地扶持、社会化运作、科研项目资助、学生自助等方式募集活动资金,保障师生实践安全和基本生活充分发挥专业负责人在专业实践过程中的指导作用,团队需配备至少一名相关专业指导教师,社会实践申报材料需和指导教师一同修改完善;团队成员要深入结合专业,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增强社会责任感提升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