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 汪倩倩)11月29日,“三只松鼠杯”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决赛在芜湖市铁山宾馆举行29日上午8点半,大赛开幕式在芜湖市铁山宾馆大礼堂举行。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家存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决赛分六个赛场,主要线上答辩的形式进行。参赛作品分为研发类产品创意类产品设计类产品三大类,研发类产品又细分为粮油类研发产品、果蔬类研发产品、酒和饮料类研发产品和畜产品类研发产品。各参赛队伍通过腾讯会议PPT形式进行线上展示。评委针对参赛队伍的作品和陈述,进行提问。 

经过评委们公平公正的评审最终评选出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一等奖作品22件、二等奖作品42件、三等奖作品64件以及优秀奖64件。安徽师范大学、阜阳师范大学、蚌埠学院、滁州学院、合肥师范学院、黄山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师范大学和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食品与工程类专业合作委员会承办,是全省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B类赛事大赛通过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网专用网站报名并提交材料。自开赛以来,共收到全省30所高校的212个参赛项目。今年的参赛作品的质量和数量均较往年有明显的提高。 

闭幕式上,大赛评委会总评委、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常任主任杜先锋教授介绍了大赛评审情况。他指出,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体现出我省食品人大有可为,可以为我省、长三角乃至全国食品工业和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