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汪倩倩202011月27日-28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安徽赛区)暨届安徽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芜湖市铁山宾馆举行。 

1128日上午,大赛决赛开幕式在芜湖市铁山宾馆弋江厅举行。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家存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大赛评委专家组组长、合肥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进华教授就评审规则作了进一步强调。

 

决赛分五个赛场,线上答辩的形式进行。重点考查各参赛队伍的项目内容质量,评价选手对项目基本理论、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各参赛队伍通过腾讯会议以PPT形式进行现场展示,将科学问题、实验设计、实验过程、主要结果和创新点进行详细陈述。评委针对参赛队伍的作品和陈述,进行提问。决赛最终成绩由70%的网络评审成绩和30%的线上答辩成绩两部分组成。

 

 

安徽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安徽省植物学会协办,是全省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B类赛事大赛通过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赛事统一专用网站报名并提交材料。自开赛以来,共收到全省25所校的170个参赛项目。评审包含初赛阶段的网络评审和决赛阶段的线上答辩两个环节。网络评审在全国范围内根据学科属性匹配专家,依据网络评审成绩,确定参加全省决赛参赛队伍。经网评专家评审,最终,此次赛事共有59支队伍入围决赛。 

经过评委们公平公正的评审最终评选出安徽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17件作品、二等奖34件作品和三等奖51件作品。来自5所高校的6支参赛队伍荣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安徽赛区)一等奖、来自8所高校的11支参赛队伍荣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安徽赛区)二等奖、来自22所高校的27支参赛队伍荣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安徽赛区)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