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学生会)为帮助新生进一步了解专业培养目标,加深专业认知,积极转变角色,10月11日,我院召开生物科学类专业见面会。院长朱国萍、生物科学专业负责人陈明林和生物技术专业负责人刘爱民,分别从学科发展和专业规划角度做精彩报告。此次见面会由辅导员王志老师主持。

刘爱民老师从专业课程设置与特点、专业培养现状及目标和大学生活的若干建议三个角度进行介绍。她指出生物技术专业前景广阔,学院办学实力雄厚,人才培养方案设置科学合理。她同时强调大学和高中在学习习惯、学习方法、学习内容等方面有诸多差异。她鼓励新生主动了解专业,转变学习方法,制定大学目标,尽快适应学习新阶段。

陈明林老师从“驳大学无用论”“专业无好坏”“生物科学大有作为”三个方面,为新生描绘“牵手四年,共绘青春”的精彩蓝图。他分析了专业未来发展的良好态势,并列举优秀毕业生的典型案例。他鼓励新生明确角色定位,科学规划大学生涯,从“优秀”奔向“卓越”。

最后,朱国萍院长以“21世纪是生物的世纪”为题,带领新生“打开了一扇神奇生物世界的大门”。她结合实例,抛出一系列引人遐想的观点,让新生对于生物学有了全新认识。她鼓励新生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在生科院成就更加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