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何馗馗)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生科院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实验、毕业生返校工作。

精心组织第一课,抓疫情防控丝毫不松懈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返校教育工作,针对各批次返校本硕学生,分班级、小规模开展“第一课”教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庆亮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信息管理中心主任王刚,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席贻龙也参加活动。

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周静雯为返校学生做心理辅导,让同学们正确看待负面情绪并学会进行自我心理调节。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突发事件有效快速应对。辅导员开展专题班会,组织学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和要求,要求学生每天按时测试体温。学生进入生化楼前、进入实验室前也都按要求测体温。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学院勇担责任,始终把师生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责任分工明确,服务保障到位,有效保障了教学科研活动有序开展。

暖心开展最后一课,心系毕业生发展不掉线

毕业生返校前,学院多次召开就业工作会议,分析研判毕业生思想状况和就业情况。为进一步推进2020届毕业生尽早就业,学院先后发布《致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倡议书》《凝心聚力——致全体教职工的倡议书》《毕业生尽早就业告知书》。

为确保毕业生能高质量就业,学院精心部署、全员出动、发动校友资源,624日上午,学院于田楼二楼举办专场招聘会。30家生物相关企业单位参加,共提供500多个岗位。学院本硕共140名学生参加招聘会。学院还包专车送学生到花津校区参加学校招聘会。毕业生离校后,辅导员摸排统计离校未就业学生情况,并一对一安排帮扶老师。

“就业不仅关系一个人的生计,而且关系一个人的尊严。”当前,虽然2020届毕业生已经全部离校,学院对毕业生就业帮扶、教育指导仍会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