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上午,学院召开中外合作办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专题研究布置学院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中英合作)在英国亚伯大学学习、生活的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黄圣炯处长,学院院长吴孝兵、党委副书记刘振杰、2017级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蒋学波主持。

会上,刘振杰介绍了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15名大学生在英国亚伯大学学习、生活和新冠肺炎疫情防备情况,辅导员蒋婷婷作了补充发言。总体感觉,这些同学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思想上有担心,情绪上有波动,同时,学生家长也十分焦虑,纷纷表示想回到国内。与会人员在听取上述情况后,围绕留学生有关政策、中外合作办学联合培养协议、当前中英两国新冠肺炎疫情和我校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要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研究。

黄圣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全国疫情防控渐趋向好之际,学院要做好境外学生的思想教育、政策宣讲和疫情防控的自我保护等工作,克服各类风险隐患,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目前新冠肺炎病毒全球肆虐,他非常关心、理解这些在英国学习的学生以及家长的关切,希望每一个学生都是平安的、健康的,毕竟保证每个人的生命安全是最重要的;他特别强调学院要给学生和家长讲清楚中外合作招生政策,讲清联合培养的内容和规定,让同学们尊重中英两所大学的招生和培养方案的约定,遵守后两年在英国亚伯大学学习、生活和学制学年的规定。现阶段亚伯大学是第一责任人,我们学校全力配合、协助,双方通力合作共同完成学生教育培养;要充分发挥团支部和班集体的作用,希望同学们这段时间不要离开校园,服从亚伯大学的管理,注意作息时间,生活中要互相关心,抱团取暖,加强锻炼,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战胜新冠肺炎病毒;希望学院继续坚定不移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持与亚伯大学联络,保证与学生信息畅通,及时了解掌握学生的信息,关注关爱学生,共克时艰,守望相助,取得疫情防控和学生学习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