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汪倩倩)疫情能隔离人群,却隔离不了爱和关怀。面对疫情,生科院广大师生党员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踊跃自愿捐款,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一份光和热。截至3月1下午14个党支部组织306名师生党员共捐款45469.15元。

时间就是生命,抗疫刻不容缓。接到上级党委通知后,生科院党委第一时间发出通知,要求各支部认真做好师生党员自愿捐款的接收、统计、汇总、上缴等工作,切实做到组织有序、如数上缴。各支部把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师生党员,在“尊重党员意愿,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有序开展工作。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在支持抗击疫情过程中,广大党员充分展现了大爱和担当。学院领导带头捐款、率先示范,各支部充分动员、主动作为,师生党员及时响应、慷慨解囊,纷纷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自己的贡献。有的党员多次转账,屡次捐款,捐尽零钱包里的每一分;有的党员身在国外,心系祖国,跨越重洋寄来爱心;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初心不改,奉献不止,他们中有很多是耄耋老人还有很多卧病在床,但捐款意愿强烈,坚持要拿出积蓄捐款。一笔笔捐款,一份份爱心,彰显着战胜疫情的希望与力量。

此次抗疫捐款,除了党员百分百积极参与之外,非党员教工也积极响应。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退休教师任秀芳老师,不顾年迈多病,坚持拿出自己的5000元积蓄,捐赠给安徽逆行者。老先生说,自己一个人,生活很俭朴,党和国家给予了优厚的退休待遇,心怀感恩,希望回馈社会。点点爱心、照亮希望,笔笔捐款、汇聚暖流。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同舟共济、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