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朱灿灿)7月16日,为暑期社会实践顺利地进行,生科院“一缕阳光”赴黄山太平湖环保教育团队开展前往实践调研地的临行培训会,所有在校成员全部出席会议,其他成员通过线上的方式参会。本次会议由队长朱灿灿主持。

会议开始,朱灿灿强调本次实践活动的基本宗旨和要求,力求将“环保教育”落在实处,让“一缕阳光”照进现实。接着,朱灿灿向各位团队成员汇报近期准备工作的进程,为会议顺利开展奠定基础。随后,团队安全员胡晟从疫情防控、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三个方面对为各位团队成员进行安全教育。胡晟特别强调疫情防控在此次出行的重要性,他提醒各位成员注意正确佩戴口罩和携带相应的消毒产品,以减少疫情传播的可能性。在人身安全方面,安全员每晚需按时报寝,确认各位团队成员的具体所在地点以及掌握成员的身体健康状况,以保证成员的人身安全。关于财产安全,胡晟要求成员注意看管随身携带的物品,以防丢失,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团队宣传员李子强在会上发言,为团队成员进行新媒体的运营及新闻稿件的投稿等方面的知识和流程进行培训。针对不同的新媒体平台,李子强提出了不同的运营方案及目标成果,提醒各位团队成员在活动过程中注意宣传材料的收集,保证后期总结材料的整理和汇报的顺利进行。在新闻稿件的投稿方面,团队的文字编撰成员鲍晨和王冷非也给予了多角度的补充。财务结算人员王宁开始对近期财务进行一些汇报,其中包括住宿、路费、材料准备费等费用的使用状况及经费结余状况,以及后期对经费的使用规划及分配额度。在整个活动过程中要求账目公开透明,保证经费不滥用,不随意使用,使活动健康、有序地进行下去。

紧接着,各位团队成员对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各个部分提出相应的问题,朱灿灿进行解答并开展集中讨论,力求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使后期团队成员在开展活动时做到有序、高效。同时,朱灿灿号召各位团队成员集思广益,对本次活动的文创产品等宣传材料提出一些想法和建议,以丰富环保教育的内容,达到形式多样化、受众普遍化的目的和要求。

会议最后,团队成员都对此次的活动表达了很高的期待,所有参会成员手拿旗帜合影留念。本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