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团委)2020年4月,生命科学学院团委根据校团委发布的《关于开展2020年度团支部组织生活会暨团员教育评议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积极开展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团员教育评议工作。

团委工作部署

学院高度重视2020年度团支部组织生活会暨团员教育评议工作。在学期初团委召开学期工作布置会时,团委书记胡玮多次强调此次工作重要性,指示大家要切实落实好此项工作。

院团委组织部317召开工作部署会议,明确了工作分配与开展方案,详细讨论了工作细节与如何高效指导团支书落实工作,并在此后持续为团支书答疑解惑。

各支部工作落实

学院团委书记及团委委员等七人共全程参加了38场支部大会,加强工作指导,切实做到推进团员教育评议工作,强化团员意识。

各支部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团员教育评议,团小组内采取不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评选各支部根据文件指示及院团委指导开展支部大会,各团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团员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深化党史理解,加强学习意识。同时,各团支部书记汇报支部开展教育评议工作情况,并通过每名团员的团支部建议评议等次,实时对支委会开展满意度测评。支部大会上,团员青年代表从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分享所学所得展现了广大生命科学学院学子作为青年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及时总结提高

院团委共有38个团支部,团支部全部开展了组织生活会暨团员教育评议工作,团员共2152名,其中2066名团员进行了团员教育评议,优秀团员589名,占比28.51%;合格团员1477名,占比71.49%;不合格团员0名,占比0%,另有72020年入团团员不确定等次。38个团支部开展对支委会的满意度测评,不存在团支部满意度低于50%的情况。

据悉,此次团员教育评议暨组织生活会活动进一步推动了青年团员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了同学们的团员意识和爱国爱党热情。此外,针对各支部大会中提出的对团支部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建议,院团委也将高度重视,并加强对各支部建设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