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叶润言 李子雪)春意渐浓,新学期已经开始。为了提高同学的爱国意识,培养同学敬党爱党的品质,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卫生习惯,2019级生物科学(师范)、2020级生物工程类、2020级生物科学(拔尖人才班)于3月10日在教学楼1401由辅导员胡玮带领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活动伊始,由辅导员胡玮为所有同学开展“学党史”主题班会为大家播放关于党史视频,提高同学的爱国意识,培养了同学们敬党、爱党的品质。接着鼓励大家开展爱国卫生活动,督促鼓励同学们打扫好寝室卫生,让自己拥有一个安全洁净的寝室环境,为接下来的校园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然后为了排除各类安全隐患,辅导员胡玮一一举例说明为大家的安全留下保障。同时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法制意识,胡老师也为大家重新强调并带领大家复习校规校纪。最后也强调了关于今日校园疫情防控信息收集的填写以及有关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规定,为大家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之中的安全校园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班会最后辅导员对上一学期学习和生活进行分析与总结,对新学期的工作作出安排、要求、强调,对同学们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那个点走好属于自己的道路,学有所得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