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班级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展示感恩担当素养,丰富假期生活,全面提高身心健康,学院决定2020年寒假期间继续面向全体本科生开展“我的快乐寒假”实践活动。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的快乐寒假”

二、活动对象

学院全体本科生

三、活动时间

2020年寒假期间

四、活动内容

1.责任有担当。与长辈进行一次谈话,汇报成长感悟,制定一份新年计划,设立学习目标,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新学期放飞青春梦想。

2.感恩有行动。给亲人一个拥抱,送上一句节日祝福。身体力行做家务,为父母分担辛劳。

3.健康有意识。起居有规律,饮食有节制,每天锻炼一小时,体重不超标,体质有增强。阅读心理健康书籍,调节身心健康。

4.文明有礼仪。弘扬传统美德,倡导勤俭节约,贯彻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教垃圾分类知识,树立文明家风乡风,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不参加赌博。

5.安全有保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事故。遵守法律法规,倡导社会公德。

五、活动要求

1.倡议每位同学认真完成活动内容,度过意义非凡的快乐寒假;

2.各项活动的成果均可已文字、图片或短视频的形式提交院团委,也可通过@安师大生科院学生会官方微博的形式进行互动。同时请保留好材料,新学期将组织评优;

3.材料均以电子版形式提交,开学后由各班团支书负责汇总收集提交。要求注明个人信息(姓名、专业、年级)、材料信息(参加项目)。

六、总结表彰

1.本次活动设单项奖和组织奖。

2.单项拟设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评选条件:作品重点突出,主题鲜明,能展现出生科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能体现当代大学生责任当担,能突出对高尚生活情趣的追求;组织奖拟设2名,为组织优秀的本科生团支部。

3.下学期初,各团支部对活动进行总结。学院团委对单项奖和组织奖分别给予表彰。

希望全体同学积极参与“我的快乐寒假”活动,丰富假期生活,提升自身实践能力,赋予假期别样的精彩。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20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