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生科院 2017级生物制药)随着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人们逐渐意识到环境问题对生活造成的影响,开始推广垃圾分类。11月25日,“垃圾分类”正式走进安徽师范大学,为响应新时代号召,宣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增强班级同学垃圾分类的意识,提高班级同学的环保素质安徽师大2017级生物制药专业1班在辅导员老师蒋婷婷指导下,开展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知识宣讲
   在本次知识宣讲活动中,2017级生物制药专业班长王旭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垃圾分类小知识,传授垃圾分类小技巧,通过图片和文字相结合的方式加深班级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了解。表示,希望通过这些宣传和培训,提高班级同学们对于垃圾分类的认识和自觉意识并且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投身于垃圾分类的活动中来

活动最后,王旭向各个寝室分发垃圾分类标识牌,提议每个寝室将四种不同的标识张贴在寝室垃圾桶上,以此建立属于寝室的“垃圾分类”系统。王旭的这一提议得到了班级同学的积极响应!班级同学在拿到垃圾分类标识牌后,回寝室后纷纷将标识牌张贴起来。

智慧垃圾分类,共创美丽校园生科学子不仅将培养一代人良好的文明习惯、公共意识和公民意识作为己任,更是以实际行动积极营造绿色寝室、绿色校园、绿色城市的形象。团支书程国峰表示班级团支部今后会再接再厉,组织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垃圾分类发展添彩增辉。